头部

销售集团石家庄办事处严把“三关”确保煤炭贸易顺利开展

作者: 来源: 销售集团 发布时间: 2019-02-18 字号:【

近日,为了进一步加强煤炭贸易管理,降低煤炭贸易风险,销售集团石家庄办事处严把供应商审核筛选关、严把煤炭贸易流程制度关、严把煤炭贸易合同关,促进煤炭贸易管理工作提升,有效确保2019年煤炭贸易工作顺利开展

严把供应商审核筛选关。该办事处根据上一年供应商的发运量、计划兑现率、发运均衡性、协作能力等情况,对供应商进行合作评价,量化考核,动态管理,择优选择煤炭贸易供应商,供应商开展资信评议,根据评议结果决定后续合作,通过严格审核筛选供应商,不断健全供应商评价体系,进一步规范供应商管理。

严把煤炭贸易流程制度关。该办事处对已经发生的煤炭贸易业务,及时地进行梳理和总结,认真梳理煤炭贸易的装车、发货过磅、运输、入厂采样、入厂过磅、卸车等中间每个环节,总结以往发运、结算、回款中出现的问题,不断吸取经验,规范发运和结算流程继续规范、完善煤炭贸易业务流程,对照上一年煤炭贸易检查及自查自纠情况,煤炭贸易领导小组牵头进一步完善了相应的制度流程,加强对实际业务工作指导,最大限度规避风险,提升效率,确保煤炭贸易工作高效、规范开展。

严把煤炭贸易合同关。该办事处注重加强合同管理,严格对合同初稿进行审核把关特别从法律角度加强咨询,防范合同风险概率;强化员工合同风险意识教育,做好合同起草准备,严格依据合同谈判结果确定合同内容,加强内部审核,有效规避合同执行风险;依照合同条款内容,确保合同附件齐全,把线上审核与线下把关相结合做到严审查、重把关;注重合同动态管理业务关键指标发生变化,及时对合同内容进行修订和完善,确保煤炭贸易合同的严肃性、安全性。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