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东北吉林江南热电公司落实“两会”精神强健班组筑牢发展基础

作者: 刘勖侠 来源: 东北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2-02 字号:【

2月2日,东北吉林江南热电公司以贯彻落实上级公司“两会”精神为契机,通过加强班组监督管理、及时现场消缺、狠抓技能培训和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等多种方式,不断强化班组建设,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

该公司加强班组安全监督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结合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明确班组各级岗位人员职责;问题与整改相结合,对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认真完成整改项目;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开展有针对性的事故演习,做好专业范围内重大危险源的检查和管理,提高班组人员的实际操作水平及事故处理能力;做好标准化持续改进的日常管理工作,重点突出“两票”的完善、实施,坚决杜绝无票作业。

严格落实设备缺陷制度,保障机组健康运行水平。该公司抓住消缺关键,要求各班组严格执行设备缺陷管理制度,对影响安全生产的缺陷要做到随时发现随时消除,不能消除的要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确保设备可靠运行。明确班组人员岗位管理职责,从源头上把握消缺的发现率、及时率、准确率和重复率,同时做好数据分析,制定防范措施,为后续缺陷处理提供参考。班组每天对前一天设备消缺状况进行点评,每周公布上周设备消缺的处理情况,每月组织召开缺陷分析会,做到消缺工作有人管理、有人跟踪、有人考核。

狠抓人员岗位技能培训,多点发力做好人才储备。该公司按照年度培训计划要求,各班组每月安排技术讲课,进行技术问答,定期开展技术比武。被培训人做好培训记录,技术讲课人员做好讲课笔记,并安排考试及讲解。将理论与实际全面结合,坚持“在培训中管理,在管理中培训”,通过“传、帮、带”,提升压力、提高标准。定期召开班组培训工作交流会,交流经验,分享成果,结合各班组实际工作情况组织开展具有班组自身特色的培训工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