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瀑布沟水力发电总厂多举措落实责任保安全

作者: 张芸 来源: 大渡河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2-01 字号:【

近日,大渡河布沟水力发电总厂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各类安全文件要求及安全环保视频会议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各安全专项行动,牢筑安全生产防线,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稳定。

该厂认真吸取张家口市“11·28”重大爆燃事故教训,全面摸排了瀑深两站危险化学品存储、使用过程的管理漏洞和安全风险,落实各项消防措施和安全技术要求,严格履行动火作业的审批手续,加强现场交接班检查和巡回检查力度,加大对毛头码仓库绝缘油库、电缆沟、GIS楼柴油发电机房等重点部位的检查频次,有效杜绝了火灾隐患。认真开展了消防系统与火灾报警系统的检查维护,采取冬季防冻措施,确保了各设备各系统状态良好、可靠运行。开展了外委工程及检修作业安全交底,全面落实各项目安全技术措施,严格外包工程施工作业及检修作业流程,加大外包作业及检修现场的安全监管力度,全面落实施工人员防寒、防冻措施和登高作业保障措施等,有效杜绝了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等情况的发生。不断强化了安全保卫和交通管理,加强了现场重要设备和重点部位的值守和巡视,严格实行外来人员、车辆出入管理制度及节日期间大坝通行管理,确保了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有效。积极做好了车辆的维护保养,确保了车辆状况良好,针对冬季冰雪天气,积极采取防冻、防风、防滑等措施,及时与地方政府部门联系,掌握交通路况和气象预警信息,有效采取应急避险措施,确保节日前的祥和稳定。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