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生产指挥中心多措并举确保流域电站远控试运行安全稳定

作者: 贺增良 来源: 大渡河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2-01 字号:【

截止1月30日,大渡河猴子岩电站接入大渡河生产指挥中心远控试运行达36天,期间调控职责界限清晰,调度业务联系顺畅,电力生产安全稳定。

该电站自远控试运行后,该中心多措并举确保远控试运行安全稳定。一是强化值班管理,制定猴子岩电站远控试运行管理规定,细化并落实试运行期间各岗位人员职责。二是强抓问题整改,开展试运行问题查找,加强与猴子岩电站沟通协调,定期通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积极与省调协调猴子岩电站在水库调度、生态流量、机组可运行区间等方面的要求。三是精益调控,密切关注设备运行情况,加大巡屏力度,积极调整机组在较优工况运行,紧盯计划有序推进水库水位消落,并严格控制水库水位日降幅。四是严抓培训工作,开展技术讲课、运行专项分析、反事故演习等,持续提升运行人员对新电站的调控技能水平。截止目前猴子岩电站远方倒闸操作及远方开停机成功率均为100%。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