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西万安水电厂开展沉陷观测确保大坝节日安全

作者: 楼南宁 来源: 江西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2-18 字号:【

2月15日,江西万安水电厂顺利完成大坝沉陷观测任务。由于节日期间返乡车流急增,该厂迅速采集了大坝各项相关数据资料,为大坝安全保驾护航。

近期,万安县东门桥拆除重建,桥梁所经道路实施全封闭管理。因道路交通需要,万安县委、县政府要求所有往返于万安县城东片区和部分乡镇的通行小车和行人全部绕道万安电厂生活区和大坝通过。加上大量返乡过年的外来车辆,该厂交通压力骤增。

为确保大坝在节日期间的交通安全,该厂加强了大坝交通管制,禁止超载车辆通行。同时,该厂还组织大坝观测中心的“干将们”,于节后上班第一天,即2月11日,便及时调整工作状态,统筹安排3个小组,开展大坝沉陷观测。观测人员从贯穿整个大坝横断面的工作基点1到工作基点2,一个点一个点地观测,一个数据一个数据地记录。开阔的坝顶寒风肆虐,细雨绵绵,观测人员手冷得握笔都不易,还要徒手清理观测点仪器坑内的污泥。他们连续3天野外作战,徒步7个工作场所,实测测量点4682个,记录数据37456条,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大坝观测数据采集任务,为万安水库大坝安全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