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平庄煤业元宝山露天煤矿未雨绸缪筑起“三防”安全堤坝

作者: 闫语奇 来源: 平庄煤业 发布时间: 2019-03-22 字号:【

为预防异常天气、洪涝、雷电等带来的灾害,进入3月中旬,平庄煤业元宝山露天煤矿本着“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的原则,提前部署“防雷电、防排水、防洪”工作,夯实了季节性安全工作基础。

早谋划,确保机制健全。为加强“三防”工作的统一指挥和领导,该煤矿成立了以矿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四个抢险救灾组和一个技术监督组,全面负责组织协调 “三防”工作。同时,组织各单位成立以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认真修订完善《“三防”预案》,建立完善保障机制,确保在突发险情时,抢险人员及工程机械接到指令能够即刻到位,做到领导、组织、队伍健全。

早部署,确保设备可靠。该煤矿各相关科室各司其职,提前对采掘场、排土场、地面防排水设施、防排水系统、输配电系统进行系统检查,对全矿的建筑物、电器设备、输电、变电线路的避雷设施和接地装置进行全面检查及测试,对采场所有的集水坑排水的供电线路、通讯线路进行全面的检查和维修,保证汛期到来前各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早行动,确保管理到位。该煤矿在各采场及平盘新建、修缮了排水沟,并完善采场采掘运输设备在汛期撤到安全地点的行走路线及措施,确保汛期大型采装设备作业安全。指定人员负责雨季期间对各辖区内的排水系统、地表沉降、排水设施进行重点巡视检查,并提前安排好运输车辆及工程车辆的调配工作,保证抗洪抢险工作用车及时到位。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