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西九江发电公司强化规范管理预防机组非计划停运

作者: 朱晶晶 来源: 江西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3-22 字号:【

近日,江西九江发电公司出台了《防止机组非计划停运防范措施管理细则》,着重从专业技术管理、检修质量管理、运行管理、隐患管理等方面防范安全风险,夯实安全基础,保障机组安全稳定长周期运行,实现2019年全公司机组“零非停”的目标。

进一步规范风险预控管理。该公司扎实开展风险预控分析,坚决执行无风险预控不进入现场,无风险预控分析不开展作业,并结合人员、环境及工作特点,充分认识现场实际设备状况,认真开展风险预控分析,防范设备检修或试验人员误判、误碰、误操作引起系统设备误动触发的机组非停风险。企业还不定期进行督查,未按要求进行风险预控并采取防范措施的将按生产管理办法予以考核并实行管理人员连带责任追究。

进一步规范现场过程管理。自进入三月份以来,该公司牢固树立遵章守纪的安全防范意识,各基层部门认真执行现场《两票三制》、《重大操作管理规定》等安全规章制度,现场机组启停、油系统、例行倒换、试验、升压站倒换等重大操作,严格执行管理人员到场规定,规避风险,确保过程安全可控。

进一步强化设备异常分析管理。该公司认真开展设备异常分析工作,实行各级异常分析制度,建立设备异常台账记录,总结设备异常现象及原因分析、防范措施,针对出现的异常及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潜在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落实执行,规避安全异常风险,提高异常处理水平及事故应对能力。

进一步规范备品备件库存管理,该公司物资部、检修部设备管理部对机组常用备件、重要备件、事故备件做到心中有数;对重要备件、采购周期长的备件及时提出补充计划进行采购,在尽量不增加库存的情况下,做到不因备品备件问题而影响机组设备退出备用或改变设备的正常运行方式。

据悉,该公司还结合近期开展的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全面分析预控操作检修风险,细致排查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提高设备的可靠性,提升经济指标参数,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生产任务目标。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