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西万安水电厂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巩固汛期安全防线

作者: 王军 来源: 江西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3-22 字号:【

为加强防汛抢险处置能力和生产应急抢修响应能力,巩固汛期安全防线,3月19日,江西万安水电厂组织开展了一次防汛应急演练。

演习前,该厂做了详细而周密的准备工作,召开了防汛应急演练动员会议,部署演练具体事宜,组织各部门人员认真学习应急预案,精心编制演练科目。该厂要求参演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员参与,或参演或观摩;参演人员严肃演练纪律,认真履行职责,服从应急指挥部统一指挥,严格执行各自应急处置程序,尽可能展现实战状态,以利于真实地暴露问题、发现问题。

这次演练,模拟了江西省防总下达10000m3/s下泄流量调度令后的泄洪闸调度、闸门启闭机操作失败应急处置、防汛电源消失应急处置、水淹厂房事故应急处置以及下游生活区、水厂应急抢险等演练科目。这次演练,事先将部分演练设备与运行设备隔离,设置故障后进行实操,达到了“演练结合、以练为主、力求实战”的演练目的。

演练结束后,该厂对演练进行了总结与评估,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归纳,提出了整改措施,编写了评估报告,制定了整改计划,由演练领导小组批准并督促落实。通过这次演练,增强了该厂员工防御大洪水的应变处置能力,提高了参演人员和观摩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