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包神铁路包神线基层站区组织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 陈泊宁 来源: 包神铁路 发布时间: 2019-03-20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春季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近日,包神铁路包神线万南站区组织职工开展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邀请包头市滨河新区消防安全中心教官进行授课。期间,授课教官首先对中国当前的消防安全现状作简单介绍,并通过真实的视频和事故图片,将一个个惨痛的教训呈现在干部职工面前,火灾发生时人们薄弱的消防意识和严重不足的消防器材配备情况不禁令参培干部职工扼腕叹息。同时,授课教官对火灾发生的原因进行详细分析,要求大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好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的安全自查,做到防患未然。除此之外,授课教官对火灾补救与逃生自救进行详细讲解,包括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对火灾形势做出准确判断,如何避免吸入烟雾以及高楼疏散逃生技巧等,并演示燃气报警器、防毒面具、救生缓降器、灭火毯、灭火器、气溶胶器等各类消防安全产品的使用方法,强调完善的消防设施在火灾发生时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培训,该站区全体干部职工对防火安全有更清醒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注重消防安全,排查安全隐患,备好消防设施,全力确保春季消防安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