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黄骅港上航疏浚公司顺利完成船舶主动力推进装置机带水泵技改 有效解决设备渗漏

作者: 宋忠伟 来源: 黄骅港务 发布时间: 2019-04-26 字号:【

近日,黄骅港上航疏浚公司为消除设备隐患,针对神华浚1轮主动力推进装置机带水泵的渗漏问题,组织技术人员顺利完成水泵技改更换工作,为高效率施工生产,创造了有利条件。


图为:技术人员正在检修主机高温水泵。

该公司神华浚1轮水泵位于主动力推进装置下部,靠近集污槽底部,由于工作部位湿气较重,泵壳易被腐蚀,并出现漏水现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该公司一方面定期检查水泵被海水腐蚀的程度,确定何时更换为最节省,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另一方面,对需要更换的水泵,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克服空间作业面狭小、附属管路众多、设备高温等不利条件,合理统筹安排,不占用施工生产时间,利用船舶补给油和水的间隙,对锈蚀的水泵实施技改更换,既保证了设备正常运转,又不影响正常施工。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