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苏公司谏壁发电厂发电部除焦保安全

作者: 柴琛 来源: 江苏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6-26 字号:【

近日,江苏公司谏壁发电厂13号机机组发电负荷由800MW快速升至1000MW,执行最大出力考核,发生了最担心产生大焦块的情况。

图为除焦现场

监盘人员发现炉底渣井1区瞬间掉下了几个大焦块,单元长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捣焦,并联系灰硫人员关液压关断门协助夹碎,未能起到效果。由于负荷高,产渣量较高,单元长带领人员到达炉底时,1区已被完全堵死,若不及时清除,渣井内的渣块会越积越多,并且凝成整块,后果不堪设想。单元长带头从探头侧人孔清出空洞,使得炉渣有出路下落。

由于产渣量过多,刚清出一个空洞,就立刻被落下的大渣块堵住,液压关断门操作不动,只能持续清理,保持炉渣能够下落。工作持续了近2个小时,终于冲过了最大出力考核结束,负荷降到了850MW,单元长立即组织人员清除积渣,及时联系灰硫协助使用液压关断门,将半边渣井清通。

由于另一半渣井堆了厚厚的炉渣,底部已形成整体硬块,处理如此严重的结焦现象,需要降低机组负荷,减少产渣量再处理。为保证机组负荷,单元长带领员工从底部打焦,四人一组,轮流上阵,用榔头敲击打焦棍,一点一点地将渣块凿碎,将炉底的硬焦块清光,总历时五个半小时。

当前正处于“百日会战”收官的关键时刻,度电必争,该厂本月发电量完成形势比较严峻,该厂职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企业打赢会战贡献力量!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