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山东石横热电公司业财融合双驱动降低成本增效益

作者: 徐朝霞 来源: 山东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8-16 字号:【

今年以来,山东石横热电公司坚定不移地推动以价值创造为核心的精益财务管理,以财务与业务的融合双驱动,优化财务指标,压降成本开支,为拓展企业利润空间,增加经营效益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财务管理融入业务流程。该公司拓展业务与财务对接的宽度与深度,财务部门主动了解生产经营各部门的需求,将管理寓于服务,针对机组检修以及翻车机项目、液氨改尿素工程、燃料智能化改造等改造项目的重点费用,制定专项方案,成立专项领导小组与工作小组,深入开展业财联动,合理制定计划,结合考核激励手段,按照时间节点强控成本费用,反复斟酌业务环节,均衡年度费用支出,以避免出现全年利润大幅波动。

推进预算精细化管理。该公司强化预算执行刚性,每月对相关费用发生情况进行统计,对超过或滞后时间进度、业务进度的费用,及时通知相关业务部门,加强跟踪,确保成本费用可控在控。严格执行“三公”经费等七项费用管控制度,实现了不超标、不超预算的目标。

加强纳税筹划践行财务创造价值。该公司以国家减税降费为契机,继续认真研究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把握税率调整政策红利,节约现金流,确保企业充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提高票据化结算力度,通过转出应收票据,节约财务费用17万元。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