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湖北青山热电公司积极部署拧紧防洪防汛“安全阀”

作者: 白琍 来源: 长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19-08-16 字号:【

近日,湖北青山热电公司针对雨季来临的情况,对防洪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工作状态从“防汛”转变为“迎汛”,确保措施、物资、队伍、器材“五到位”,筑牢防洪防汛“安全墙”。

加强防汛部署。该公司成立领导小组,认真做好抗洪抢险物资储备。针对往年防洪防汛工作暴露出的问题,出台专门的预防措施,做到万无一失。对可能存在隐患的地方进行拉网式排查,绕全厂厂区围墙外截洪沟全程徒步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加强设备排查。该公司组织检修、运行人员对厂房排水系统进行彻底检查,全力维护与保养设备,贯彻“预防为主”和“维护与计划检修相结合”的原则,做到细心巡检、精益维护、正确使用,使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以保证设备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转。

抓好预案准备。该公司及时掌握雨情、汛情,根据天气情况和巡视情况,从防汛抢险反映能力、通讯保障等各方面展开事故预想。加强安全应急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严格执行汛期日检查、日汇报的制度,随检查随整改随上报,不留隐患。

抓好预警预备。该公司建立异常气候预警机制,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信息。同时,针对汛期可能引发的内涝、雨水倒灌、地质灾害等情况,及时发布预警预报,确保预警信息能及时准确传达到每一名员工。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