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雁公司雁南矿多举措强化安全责任落实

作者: 周贺 来源: 大雁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8-16 字号:【

为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近日,大雁公司雁南矿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企业改革发展打造坚实的安全基础。

加强安全教育。该矿通过班前会、班后会及举办学习班等方式,加强警示教育,通过事故案例学习,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并把安全教育融入到生产中各个环节,强化职工红线意识,树立牢固的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普及安全应知应会知识,形成人人重视安全、防范事故的良好氛围。

狠抓隐患排查。该矿根据生产岗位及设备重要性,针对生产现场薄弱的环节,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坚持“防大抓小”理念,重视生产现场小操作、安全作业等区域管理,确保一切“边边角角”不出任何事故,保证人身和设备安全,实现安全可控在控。

落实安全责任。该矿从“细”抓起,明确要求凡是暴露的安全问题,必须严格进行整改,责任到人;对安全风险较大的设备,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并有力实施;对安全工作不到位的班组或个人,严厉追究责任,落实考核要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跟班作用,加强现场安全生产监督,形成“安全人人抓”的良好局面。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