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销售集团西安分公司西湾发运站“三方面”健全安全管理制度

作者: 来源: 销售集团 发布时间: 2019-10-21 字号:【

为保证地销发运工作的顺利进行,今年以来,销售集团西安分公司西湾发运站建立安全管理职责,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和素质,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健全安全保障制度,健全监督检查制度,健全消防管理制度等三方面,提升综合管理水平,为全年目标冲刺奠定基础。

健全安全保障制度。该站台根据公司的总体安全发运要求,加强学习,将自身的安全思想意识逐渐提高,根据本质安全管理体系考核标准有效地监督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程、规范等执行情况,重点查思想、查隐患狠抓落实;对所有生产环节、岗位、人员等进行安全监督检查,查漏补缺,杜绝人为责任事故,兼职安全员对班组各环节进行安全监督检查,随时提醒,逐步完善。对影响安全发运的行为进行处罚,并建立处罚档案,认真总结、仔细分析,杜绝类似事件发生,达到总体的目标要求。

健全监督检查制度。该站台要求安全检查的形式包括定期查、经常查、重点查和普遍查,每月组织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参加的人由站长或副站长以及安全员进行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当场解决,隐患必须按照有关规定下达整改通知,整改后要严格检查,对一些重大隐患和问题要制度办法和措施,做到不消除重大事故隐患不准正常作业。认真做好记录,谁检查出必须由谁负责按“四定”原则(定项目、定人员、定措施、定时间)。追根问底分析原因,如果是因人员思想问题一定要加强教育,改正错误,杜绝再犯,安全监督检查按规定标准做到过程细、项目全、无死角,每到一处必须是全面细致地进行检查。

健全消防管理制度。该站台认真贯彻执行《消防条例》和消防法规,逐级落实防火责任制和岗位责任人,抓好日常、节日消防管理工作。加强防火安全教育,加强学习各种消防设备的操作,专职和义务消防人员的培训和演练工作,提高预防和扑救能力。站内按标准在各消防重点地点要配置消防器材。各消防器材承包到责任个人,责任人按月进行自检,自检情况要严格进行记录,及时组织检修和维护保养,按时交接班、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不准饮酒,发现火灾立即实施应急救援预案,必要时要及时报警,通知值班站领导,迅速扑灭火灾,及时疏散人员。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