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朔铁路善家峁线路工区四项措施做好防寒过冬准备工作

作者: 闻龙英 来源: 神朔铁路 发布时间: 2019-10-21 字号:【

近期,神朔铁路善家峁线路工区采取严抓防寒、狠抓落实、强抓演练、常抓标准四项措施,提前做好各项防寒过冬准备工作,稳定冬季运输安全生产基石。

严抓防寒培训。该工区充分利用班前点名会、业务学习会等形式,加强对冬季作业人身安全、行车安全、设备安全等业务知识进行培训,并组织全员进行防寒过冬知识考试,尤其是要求新员工、大龄、安全意识不强人员必须对冬季人身安全风险知识必须全部掌握,确保全员思想到位、培训到位。

狠抓物资落实。该工区加强防寒过冬备品管理工作,对照防寒过冬备品清单组织有关人员集中进行细致检查,配齐各种防寒过冬备品,特别是对除雪专用设备,铁锹、劳保用品、防断机具指定专人管理,定时检查保养,保证随缺随补。

强抓应急演练。该工区针对气温变化,钢轨预冷脆断,拉开大轨缝,出现红光带现象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开展防寒过冬应急演练,做到确保随时可以启动预案,队伍可以随时出动,随时能战,保证各种紧急情况应对有力。

常抓标准化作业。该工区全面落实干部包保人、工长跟班作业制度,加大对安全关键时段、关键岗位、关键作业的标准化盯控力度,及时督导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现场作业有序可控。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