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宝能源储装中心储装车间“三落实”扎实做好秋季安全防火工作

作者: 温丽娟 刘岩 来源: 神宝能源 发布时间: 2019-10-21 字号:【

近日,神宝能源储装中心储装车间通过落实安全教育、落实安全检查和落实问题整改三项举措,扎实做好秋季防火工作。

落实安全教育。该车间通过班前会、安全活动日和事故案例分析会,积极开展职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对煤尘自燃等可能引起火灾事故的危险源进行再辨识再分析,提高职工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向职工强调秋季防火工作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落实安全检查。该车间通过定期自检检查、突击检查、现场拍照等方式,对装车站、储煤仓及输煤斜廊内的消防系统、卫生情况以及标识牌进行全面的检查。同时要求班组长要切实负起班组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好职工互保、联保,确保本班人员和设备的安全都处于可控状态。

落实问题整改。该车间针对秋季草原防火的特点,对辖区内的干草进行了全面处理,并对系统内检查出的问题,以班组责任区划分,下发隐患整改通知单,要求各班组对检查出的问题全部按照“五定原则”进行落实整改。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