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大同发电公司锅炉分公司“三到位”做实秋检文章

作者: 焦云峰 马增平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19-11-11 字号:【

近期,国电电力大同发电公司锅炉分公司以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安全教育到位,认真做好秋季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责任落实到位。根据秋检工作要求,该分公司细化秋季安全大检查内容,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做到按单履责、照单追责;结合本专业安全生产实际情况,编制行之有效的活动方案和责任制区域检査表,本着“边检査边整改”的方法,逐项落实检查项目,各级管理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实行清单式管理,对秋检排查出的问题“回头看”,确保秋检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隐患排查到位。该分公司成立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组,采取各班组自查、互查和分公司抽查的方式,围绕“人身、设备、环境、管理、危险源、控非停”六大模块开展排查,做到排查一项,消除一项;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各党小组深入生产现场排查安全隐患,监督各专业安全预控措施的落实情况。针对运行过程中设备的不稳定性,利用机组低峰时排查原因,着力消除制约机组运行的“瓶颈”,提高设备可靠性。

安全教育到位。该分公司加强安全生产教育,认真开展安全学习,明确安全工作要求,交待安全注意事项,做到安全提醒常在,形成常态;各班组每天上班针对工作内容召开班前会,布置各项预控措施,切实提高员工安全防控能力,并在每周安全活动日上总结秋检阶段性工作,对下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确保秋检取得实效。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