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电力浙江风力发电公司开展防台应急演练

作者: 李欣渊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19-12-13 字号:【

近日,龙源电力浙江风力发电公司开展防台应急演练,并全程自主拍摄制作示范教育片。

浙江地处台风高发频发地区,该公司近20年来积累了丰富有效的防台抗台工作经验。此次开展防台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现场运检人员业务能力,检验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救援队伍响应速度和协作的能力。此次演练地点位于温岭东海塘风电场,该风电场是国内第一个配备专用抗台系统的风电场。在台风过境期间,通过主动切断与外电网连接,形成柴油机带集电线路形成主动防御,建立了风电场“孤岛抗台模式”。

此次演练突出了“卡片化、模块化、随机化”的特点,将预案内容涉及的物资、设施、设备检查、人员等分设成了对应的四类卡片,并以小组为单位逐项开展。同时,对预想发生的极端情况进行细化,将15种处置方式固化成了对应模块,大大提高风电场的应急反应速度和工作质量,有效缩短处置时间。通过全程自主拍摄示范教学片,真实还原模拟演练场景各环节,提升以实战演练促进培训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各风电场防台抗台的规范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