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天津码头生产运行部安全“全覆盖”促管理

作者: 赵晖 来源: 天津码头 发布时间: 2019-12-13 字号:【

为深入开展安全“全覆盖”,近日,天津码头生产运行部坚持安全“零”目标管理不动摇,落实自查自改动真格,全面消除现场安全“隐疾”,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奖罚并重,教育先行。该部门要求技术科、安全科每周一组织对翻车机至堆料机区域,取料机至装船机区域进行隐患排查,找出各专业范围内存在的不安全因素,确定整改措施,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立体排查整改格局。同时,充分利用班组班前会、部门例会、部门隐患排查群等形式,开展安全警示、事故案例和安全教育,要求每一名员工都要做到熟知事故发生情况和发生原因,切实为增强职工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常态化管理和日常化考核。

逐级管理,各司其职。该部门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带头重心下移,把问题解决在现场、把隐患消除在一线。强化对人员状态的安全管理,严禁安全不达标人员上岗作业,重点岗位作业加强检查和管控,对各类安全隐患,发现瞒报、漏报,不按时处理的一律严追究处理,把警示和问责真正的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和每一名员工。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