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铁路装备榆林分公司“两强化两做好”密织安全生产网

作者: 周翠平 来源: 铁路装备 发布时间: 2020-01-23 字号:【

近日,铁路装备榆林分公司积极行动,力求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和维稳工作,维护现场安全平稳有序可控。

做好案例警示教育。该分公司提高对事故教训的重视程度,注重通过事故剖析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对上级通报的每一起安全事故进行分析,深刻剖析反思自身是否存在类似问题,安全管理中是否存在相同隐患,决不能让类似事故发生。注重案例警示教育的长效性,对重要事故案例做到常学常新,杜绝“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

做好安全事项提醒。该分公司开展好班前安全预想和班后总结工作,要求班工长点名会上必须强调安全措施,提醒职工注意作业过程中的安全事项。充分发挥分公司下发的安全风险卡的提示作用,点名会上至少对一名职工进行安全风险卡内容的提问,使职工熟知自身作业过程中的安全风险,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

强化现场作业控制。该分公司加强对现场作业过程的监控,对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关键作业、关键时段进行重点盯控,卡死安全关键环节,特别是节日期间易发生简化作业等问题,要求管理人员要对关键人敢于严格管理,做到“敢抓敢管敢考核”,发现严重安全问题后,严肃考核。

强化典型故障鉴定。该分公司要求当班主任要加大对典型故障的鉴定确认,当班主任在得到辆故信息后,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检查确认,确定故障的真实性后,班组要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及时填写请奖报告并向分公司调度报告,杜绝车辆“带病”运行。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