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化工公司包头化工防疫期间从严从细强化安全生产

作者: 侯燕清 来源: 化工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2-26 字号:【

近期,化工公司包头化工多措并举落实集团公司“一防三保”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从严从细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疫情期间不安全事件发生。

严格执行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该公司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和最新进展,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方式、传播规律和有效的预防方法,让全体职工不轻视肺炎疫情、掌握预防方法;严控舆情和舆论,引导职工不信谣、不传谣,消除职工、群众的恐惧心理,做好职工及家属的思想引导,确保职工队伍稳定,合理制定复工计划,保障员工人身安全的同时做好生产安排工作。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推进。该公司重点围绕作业人员防护和集控室等重点部位,着力加强管控,明确具体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明确要求各装置加强监督员工体温监测工作,随时掌握作业人员活动情况,减少聚集和近距离接触,切实做好员工个人防护与后勤保障;集控室、员工餐厅、更衣室作为疫情防控和保卫工作的重点部位,加强监管,严格控制出入人员,人员出入必须扫单位二维码按实填写,配齐防护用品,全面加强生产现场消毒管理,确保生产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到位。

加强设备交接班巡回检查制。该公司要求严格按照巡检路线进行各项设备巡查工作,特别是加强各个装置重要生产区域和重点设备的巡检,及时发现跑、冒、滴、漏、打火等异常现象并消缺;加大对各类转动设备的振动、温度等参数的检查,做好设备劣化分析和风险评估,提高巡视质量,确保机组不出现降负荷事件;对于各类电气设备运行过程中,要求巡检人员要正确判断设备异味、冒烟等异常现象,特别是绝缘过热焦糊味,设备烧损、过热产生的异味、臭味,及时发现、处理问题,为生产运行长期向好、持续向稳提供可靠的过程监管保障。

全面加强防冻防凝推进监管。该公司坚持不断完善、过程优化、按需调整和持续改进的生产利化原则,督促全员全面加强防冻防凝周期内相关监管工作,充分调动过程监管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紧盯重难点、时间点和薄弱点,合理调整监管重心与方向,高质量、高水平和高效率落实暖冬工程建设;进一步排除低温天气因素给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着力防范生产波动诱发因素,持续创优生产运行环境,严格执行安全生产“零报告”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可控在控。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