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逆行而上 青年党员担当先行——江西九江发电公司发电部青年冲锋队侧记

作者: 钟剑 唐赛 来源: 江西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4-03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江西九江发电公司按照集团公司“一防三保”和江西公司要求,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发出《防控疫情,党员先行》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迅速行动起来,组建了一支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党员突击队,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奋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为打好疫情防控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声号令风雷动”,该公司党委“集结号”刚刚吹响,四名新进大学生——刘英龙、钟剑、孙唯亮和孔令陶积极响应号召,庄严宣誓加入发电部青年冲锋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新的力量。

“我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服从部门领导的统一安排,做好防护措施,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在疫情面前不退缩,不造谣,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青年党员刘英龙承诺。面对疫情,来自湖北的他毅然放弃了春节休假,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敬爱的党组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疫情当前,新进大学生钟剑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亦是请战书。“共产党员总是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越是艰险越向前。他们的担当精神,让我深受感动。希望我能早日加入党组织,请组织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考验我。”

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身先士卒,做深入一线的“战斗员”。一句“我是党员,我先上”,代表的不仅仅是勇气和担当,更是责任与荣耀。青年党员孙唯亮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越是危难时期、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越要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简单有力的话语,彰显共产党员本色。青年党员孔令陶用胸前的党徽“亮出了”党员的身份,更以实际行动“干出了”党员的样子。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该公司四名青年冲锋队队员拿出“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决心战“疫”,牢牢守住厂区疫情防控“第一关”。从生产区停车场到星河门岗,不论是白班全天值守还是晚班通宵达旦,他们兢兢业业,毫无怨言。值岗首晚,天气十分恶劣,正值上下班高峰期,他们没来得及换上雨衣和雨鞋,也没顾得上吃饭,左手撑着伞,右手拿着测温枪,严格按照要求逐一检测和登记过往人员和车辆,全然不顾自己裤子和鞋子早已湿透。“疫情监测,必须做到不漏一人、科学严谨,决不允许敷衍应付、交差了事。”他们以这种虑周藻密的态度坚守在岗位上一个多月。每当遇到一些不配合检查或是态度恶劣的过往人员,他们总是耐心解释和沟通,讲解新冠肺炎防疫相关知识,疏导他们积极配合。面对部分不熟悉操作智能手机的过往人员,他们都一一悉心教导,务必保证过往人员都注册了通行码。“虽然有时候确实累点,但是当接到领导的关怀与问候,或是听到过往人员的一句辛苦了和谢谢,顿时心就暖了。”说到最后,他们眼中闪耀着欣慰而又坚定的光芒。他们坚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认定“共产党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信念,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