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煤炭经营高栏办多措并举预防夏季高温煤

作者: 吉辉珠 来源: 煤炭经营分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7-08 字号:【

近期,珠海地区气温持续上升,天气炎热,国家能源集团煤炭经营分公司高栏港办事处积极应对高温天气,紧盯煤垛高温现象,为保证资源安全,维护场地生产安全,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预防夏季高温煤。

图为联合测温

图为挖煤垛降温

图为监督出库取料

该办事处现场管理人员在做好防暑降温措施下,严格按照《高栏港办事处高温煤管理办法》监控预防高温煤。加大巡场力度,卸船前,及时清理垛底煤和积水,避免压垛产生高温。加大人工降温力度,对堆存天数较长,易发生高温煤垛重点测温,仔细观察垛表情况,联合珠海码头共同测温,对比核实温度,确保测温数据准确,建立台账,掌握温度变化规律,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尽早处理。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协调珠海码头铲车对温度较高的垛位进行掏挖晾晒,根据需要采取晒水措施,科学灵活降温处理,协调客户加快提货,加强出库取料过程监督,发现高温及时处理,防止高温煤装车装船。

该办事处通过多项措施,严密防控,及时消除了高温煤隐患,防止了高温煤事故的发生,保证了客户利益不受损失,切实提升了现场管控能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