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煤炭经营黄骅办圆满实现期货安全交割

作者: 张建 来源: 煤炭经营分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8-07 字号:【

7月份,国家能源集团煤炭经营分公司黄骅办事处优化期货装船流程,狠抓整改措施落实,通过关键环节重点把控,在奋力追欠年度任务的同时,紧抓期货船舶不放松,实现期货安全交割10船47.8万吨,煤质指标和装船数量全部符合要求,有效维护了集团公司煤炭品牌形象。

该办事处充分吸取期货装船煤质偏差的经验教训,从制度入手,全面梳理期货装船工作流程,将流程进行优化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对备煤质量和备煤数量环节进行重点把控,织牢织密数质量防护网。通过到港煤炭质量分析,结合期货装船要求,选定5家质量稳定率在90%以上的煤源单位进行备煤,保持与煤源单位的沟通,及时掌握装车信息和装车煤质,做为港口备煤工作的指导,保证备煤质量为每条期货船建立装船备煤档案,按照每条船装货量的120%数量进行备煤,做到逐车登记,加强与第三方质检单位的联系,加快备煤列检化验工作,缩短化验报告时间;在装船前预测环节,通过备煤列检指标测算整船煤质,符合煤质要求后再安排船舶靠泊作业,按照期货船合同要求,及时通知第三方质检单位做好装船质量化验和水尺检验工作。有效夯实了期货装船数质量基础,助力期货安全圆满交割。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