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煤炭经营肃宁办多举措强化普法工作实效

作者: 柳晓飞 来源: 煤炭经营分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8-07 字号:【

今年以来,为营造良好普法氛围,提高员工的法律认知水平,强化普法工作实效性,国家能源集团煤炭经营分公司肃宁办事处结合自身实际,多举措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

该办事处将普法教育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加强组织领导,确立工作重点及目标,确保严格落实普法工作各项内容。明确相关部门职责,以会议形式传达全体员工,要求按照工作方案分阶段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全体员工积极参与的良好法律学习宣传氛围,切实做到各项普法工作和活动开展职责清晰,有序开展,保证普法质量效果。有针对性的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法律学习宣传活动,加大与干部职工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的宣传。

为提升党员干部法治思维,该办事处重视“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通过集中解读文件精神结合畅谈感想感悟,加深理解,提高认识。通过“轮流读宪法”的学习形式,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学习结束后开展宪法知识竞赛活动,巩固学习效果,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法治思维能力。对《党章》《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进行学习解读,起到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提高规矩意识和担当意识的作用。

与此同时,该办事处丰富学习宣传活动,积极提高普法实效性。采取集中学习、网上在线学习、自学、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法。通过微信公众号安排学习《宪法》《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学习,提高了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有力的促进法律法规知识在基层的普及。推荐广大干部职工通过“中国普法”“应急普法”等普法微信公众号获取所需的法律知识,提高在实际工作中运用法治思维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