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山东蓬莱公司完成2号机通流改造后性能试验

作者: 杨高宏 来源: 山东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9-28 字号:【

9月23日,国家能源集团山东蓬莱公司顺利完成2号机组通流改造后性能鉴定试验。

为保障本次试验顺利进行,该公司各部门密切配合,先后制定下发了《2号机组汽轮机通流改造后性能鉴定试验方案》《2号机性能试验运行操作措施》等指导性文件,相关人员认真学习试验方案和措施,确保操作万无一失。

该实验委托南京电科院进行,试验严格按照ASME PTC6.0-2004《汽轮机热力性能试验规程》标准要求,分别测量2号机组100%THA工况下的高、中、低压缸效率,100%THA变温工况下的中压缸效率,100%THA、75%THA、50%THA工况下的的热耗率、厂用电率、煤耗率。从试验准备到正式试验,各方人员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该公司生产技术部管理人员现场值守,运行休班人员主动加班帮助执行操作措施,整个试验过程紧凑有序,各试验参数符合要求,试验数据真实可靠。

通过试验数据,该公司准确评价了2号汽轮机通流改造的质量和效果,客观评估机组通流改造后的性能水平,并对机组进行全面的能损分析,为下一步不断优化运行指标、降低能耗提供可靠依据,争取创造更多经济效益。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