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山东费县发电公司实现安全生产5100天

作者: 孙自兴 来源: 山东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1-22 字号:【

截止到1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山东费县发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运行5100天,再次刷新机组最好安全生产记录,书写了安全生产发展新篇章。

近年来,该公司将安全生产摆在首位,严格执行全覆盖、零容忍、严考核、重实效的管控理念,扎实开展“安全环保集中整治”“风险管控年”“一防三保”“十必须两严格”监察、春检、秋检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坚持严格查禁违章,推进双重预防机制落地,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落实人身安全风险预控本制度;加强承包商管理,明确安全环保责任,细化“十必须两严格”执行。加大安全劳动保护和职业健康防护等方面的资金投入,严格控制职业病发病率。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等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的安全管理;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生产技术管理,不断提升设备健康水平。进一步完善《缺陷管理标准》,提高消缺率和消缺质量,切实提升了机组的可靠性水平。严格执行三个防非停专项措施,保障了电量计划能够要得来、发得出,圆满完成全国“两会”、国庆等重要节点的保电工作。发扬“工匠精神”,按照“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高标准完成了#1机组A修和#2机组C修工作。高度重视环保治理,煤场全封闭改造项目按进度计划有序推进,抓好环保设施运行维护,强化无组织排放、废水治理等管理工作,严格防范环保风险,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