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要闻

高嵩到凉山州普格县、布拖县调研扶贫工作

4月20日至22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嵩到凉山州普格县、布拖县扶贫调研,看望慰问两县扶贫挂职干部,召开两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座谈会,研究解决影响脱贫摘帽的主要问题和突出困难。

高嵩一行先后前往普格县株木树小学、则木河小学、城西村草莓大棚和春见柑橘种植园以及布拖县博作村通村公路、则洛二小、阿布泽鲁小学、拖觉幼儿园、博作村茵红李园、养鸡场等项目现场调研,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与任务。在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座谈会上,两县9名扶贫挂职干部和组长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对第一批扶贫资金下达的使用情况和第二批扶贫资金计划的项目安排进行了全面梳理。

高嵩指出,挂职干部和组长单位心系贫困百姓,在艰苦的环境下用心、用情工作,重点扶贫项目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就下一步工作,高嵩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二是要深刻认识两县脱贫攻坚的严峻形势与艰巨任务,扎实落实挂牌督战工作的具体要求,凝心聚力坚决打赢攻坚决胜之战。三是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歼灭战,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攻坚责任,加大领导干部现场督导力度,不断充实扶贫一线工作力量,加大扶贫干部培养与关心关爱力度。四是要突出抓好“三保障”方面的工作,确保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要因地制宜开展特色产业扶贫,推广复制成功经验,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加强扶贫培训,高度重视宣传总结工作,系统谋划扶贫宣传报道,开展全面系统的总结提炼,加强典型选树与挖掘。

调研期间,高嵩出席在川企业召开复工复产、重大投资项目建设和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专题会,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稳妥有序开展,生产经营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继续从严从实,统筹推进“一防三保”,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二要全力推进提质增效,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新战略,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利用集团“一体化”优势,开源节流,降低经营成本,努力提升企业可持续经营能力。三是全力抓好重大投资项目工程建设和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思考和研究转型方向,明确要解决的主要问题,谋划一批有社会效益、未来效益、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的重点项目。四要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集团公司战略规划部,在川子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