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扶贫一线

大渡河大岗山公司“照单验收”推进扶贫项目落实

5月8日,大渡河大岗山公司组织相关人员组成扶贫项目验收小组,深入甘孜藏区泸定县得妥镇湾东村、紫雅场村、松林坪村等精准扶贫联系点,就2019年度扶贫项目落实落地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照扶贫项目清单进行逐项验收,推进扶贫项目的落实。

该公司始终按照“地方所需、企业所能”原则,积极响应党和国家、集团公司和大渡河公司关于精准扶贫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央企在脱贫攻坚中重要作用,勇担央企社会责任,采取“扶贫+扶志+扶智”的企地联合扶贫模式,通过产业扶持、贫困助学、爱心帮扶、“以购代捐”等多种形式,助力地方脱贫攻坚,同时加强扶贫项目资金使用、产业扶持和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管,全力确保扶贫项目落地见效,做到真扶贫、扶真贫,扶到根上、扶到点上、扶在心上,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央企力量。

本次验收,本着“扶贫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工作态度,对泸定县得妥镇2019年实施的“暖冬行动”“村级活动室修缮”“集体烘干房建设”“垃圾中转站修建”等4个精准扶贫项目进行了详细了解,全面核实了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实地察看了扶贫项目建设投运情况,通过一听二看三随访,全面掌握精准扶贫项目底数,全力确保帮扶资金投向精准、使用合理、管理规范。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