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扶贫一线

神东大柳塔矿直播带货加竞答 助力扶贫还强识

“吴堡挂面真的挺好吃的,我前一段时间还买了40把!”

“贺主播、丁姐,可以给讲一下两种蜂蜜的功效么?”

“五四运动发生在哪一年?开始竞答!”

……

这一幕发生大柳塔煤矿“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中。

5月2日至4日,为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宣传普及劳动者相关政策法规,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积极响应公司关于开展消费扶贫的倡议,神东煤炭大柳塔煤矿工会、团委通过直播的形式联合举办消费扶贫产品推广和线上知识竞答活动。

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该矿工会、团委负责人提前一周开始详细筹划活动各项细节,积极动员职工群众参与,提前“补课”学习相关常识,联系经营办培训组精心准备了“五一”劳动节、“五四”运动、劳动法律法规、矿井安全生产、生活常识等类别竞答题目。活动中,矿工会、团委负责人担任带货主播,对国家能源集团定点扶贫的米脂县、吴堡县的小米、花椒、土鸡蛋、枣花蜂蜜、槐花蜂蜜、红枣薏米粉、手工挂面等农副产品信息、消费扶贫的购买方式、购买地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带动广大职工了解并参与到消费扶贫中来。活动期间近800人积极参加,其中56人在线上进行了扶贫认购,认购金额5896元。扶贫产品推广环节间隙穿插了线上知识竞答,参与的职工及家属答对题目,可获得精美奖品一份。职工及家属踊跃参与,刷屏不断,活动期间共赠送出奖品100件,价值约10000元。

据了解,大柳塔煤矿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在直播平台上开展,广大职工、家属均可参与,每日扶贫产品推广期间,职工及家属可以在直播间进行认购预定,后台工作人员将认购情况报送至餐厅扶贫产品认购窗口,员工次日到认购窗口刷卡领取即可。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加深劳动法律、安全生产知识、生活常识记忆的同时,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以购代扶”,切实帮扶贫困群众,尽力缓解国家能源集团定点扶贫的吴堡、米脂两县疫情期间大量农产品滞销的问题,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