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

海外公司举办“青春践行十九大,牢记使命当先锋”五四青年座谈会暨主题团日活动

5月4日,海外公司组织举办“青春践行十九大,牢记使命当先锋”五四青年座谈会暨主题团日活动,团委、青工委、全体35岁以下青年员工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的讲话及去年5月4日在政法大学主题团日上的讲话,习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爱国、立志、求真、力行,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接下来,会议传达了集团举办主题团日以及公司赴嘉兴南湖进行党性教育培训的精神。

对海外公司而言,青年兴则企业兴,青年强则企业强。近年来,在公司改革发展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青年代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俗的成绩。公司党委对广大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有远大的理想;二是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有超强的本领;三是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有自觉的担当。

青年代表纷纷做出了表态发言,表示要把大事做圆满,把小事做精细,把难事做稳妥,把“分内事”做出高水平,把“分外事”做出高境界。在党委的领导下,公司年轻人应该将自己打造成为政治合格、素质优良、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善打硬仗的高素质人才。

外派员工代表发言称,海外公司的青年员工,驻外工作必不可少,在驻外工作期间,应坚持以下几点原则:一是境外工作安全永远是放在第一位的;二是境外工作开疆辟土,要有勇于拓展的精神;三是境外工作一定要坚持原则,处处维护国家和集团公司利益。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学用结合,把学习活动与推进业务工作有效结合起来,真正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现了“青春践行十九大,牢记使命当先锋”主题活动的目的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