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兰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热电联产“上大压小”工程1#机组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设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的公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2-18 字号:【

国电兰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选址位于榆中县金崖镇,建设2×350兆瓦超临界抽凝式汽轮机组,配2×1157吨/小时超临界煤粉炉。其中1#机组配备1套石灰石—石膏湿法单塔双循环烟气脱硫系统;采用低氮燃烧技术,配备1套SCR脱硝装置;采用五电场静电除尘器(高频电源供电)+湿式电除尘+湿法脱硫除尘,配备一座240m高单筒烟囱,出口直径为7.5m,未设置GGH和烟气旁路。

20191月,我公司委托甘肃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对1#机组脱硫、脱硝和除尘设施烟气排放情况进行了验收监测,在此基础上,我公司编制完成本项目1#机组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设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

201922日,我公司组织项目设计与施工单位、环境监理单位、环评编制单位以及行业特邀专家组成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小组共15人对1号机组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设施进行了竣工环境保护自主验收。验收小组通过现场核查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环保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查阅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和听取项目建设单位的工作报告以及相关台账资料,并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国环规评[2017]4号)、《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国务院第682号令)、《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技术指南 污染影响类》(2018年第9号)、《甘肃省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工作方案》(甘环发[2016]58)以及原环境保护部关于《国电兰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热电联产“上大压小”工程变更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环审[2015]16号)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对1号机组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综合评议并形成了验收意见。

现按照《关于规范建设单位自主开展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的通知》要求,将国电兰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热电联产“上大压小”工程1#机组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设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报告相关内容进行公示。公示期自公示之日起20天,敬请各单位、团体和个人提出宝贵意见。

联系人:王建            

联系方式:0931-5305121

邮箱:78541160@qq.com     

传真:0931-8497180

附件:1#机组先期验收公示材料.pdf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