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2019清洁电力国际工程科技高端论坛暨国家能源集团清洁能源国际高端论坛的会议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10 字号:【

电力是清洁能源的重要载体,目前全球电力技术正在向清洁化、低碳化、智能化趋势加速发展。我国是全球第一大电力生产消费国,同时在清洁电力相关领域研发和工程方面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加快清洁电力科技创新,是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的重要路径。为进一步推进加强电力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推进我国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由中国工程院、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国家能源集团联合举办的2019清洁电力国际工程科技高端论坛暨国家能源集团清洁能源国际高端论坛,将于2019年5月15-17日在北京举行。

本次论坛诚邀我国电力相关领域的多位院士专家学者参加,并有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数十位国外专家参会。论坛将开展跨学科、跨行业、跨地区的学术研讨,充分总结全球清洁电力领域最新的前沿技术、工程进展、发展战略等,为我国在清洁电力领域开展相关工程科技创新提供交流和协同创新平台。现将论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与议题

论坛主题:奉献清洁电力,推进能源革命

论坛议题:全球电力生产消费与发展趋势、清洁火电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新能源可再生能源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碳捕集与封存技术与发展趋势、智能发电技术与发展趋势等

二、论坛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工程院、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国家能源集团

承办单位: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国家能源集团科环集团、国家能源集团电科院、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院、国家能源集团低碳院

三、拟邀请嘉宾

科技部、国家能源局、中国工程院、北京市政府、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相关国际机构特邀代表,能源领域诺贝尔奖得主、国内外的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以及国内外政府、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

四、论坛时间和地点

1.论坛时间:2019年5月15日至17日

其中,5月15日全天报到;5月16日为开幕式和主论坛;5月17日为四个平行论坛(清洁火电技术论坛、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论坛、智能发电技术论坛、第五届中国CCUS技术国际论坛)。

2.论坛地点

(1)主论坛

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国家能源集团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

(2)平行论坛

清洁火电技术论坛、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论坛、智能发电技术论坛、第五届中国CCUS技术国际论坛: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国家能源集团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国家能源集团管理干部学院。

五、论坛报名

本次论坛采用网络报名的形式,具体报名指引请登录论坛网站或者关注论坛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

论坛网站地址:http://ceforum.ceic.com

论坛微信公众号:清洁能源国际高端论坛

本次论坛注册费为2000元人民币/人(2019年4月25日前在线注册为1500元人民币/人,学生参会代表注册费900元人民币/人)

六、联系方式

邢刚 18612281161 17000056@chnenergy.com.cn

方杰 18910569917 10038939@chnenergy.com.cn

国家能源集团

2019年4月8日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