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返回首页

凌文到国神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6

1月4日,国家能源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凌文到国神集团讲授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会上,凌文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结合参加中央党校党十九大精神轮训班的学习体会和出席党的十九大会议的切身感受,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并就集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作了具体安排。

在听取完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后,凌文对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按照集团党组关于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一条主线、抓好“六个到位”,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凌文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集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完成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全面对标,取长补短、提高效益;二是夯实管理基础,提升管理水平;三是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全力以赴确保2018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为集团改革发展事业再立新功。

国神集团党委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拧紧思想的“总开关”,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始终成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坚强领导核心;紧紧围绕集团党组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能源集团宏伟目标,准确把握改革趋势,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增强管控能力,努力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扎实推进“三年三步走”管理提升计划,坚定不移实施“双五双十”经营策略,勇于变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激发企业活力、提升效率,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业绩,向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交上满意答卷。

原神华集团办公厅相关人员,国神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和党员职工代表共2700余人,通过现场会和视频会形式参加了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