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返回首页

凌文到神东煤炭集团大柳塔煤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07

2月6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董事凌文到神东煤炭集团大柳塔煤矿讲授党课,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及集团党组关于做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部署要求作了宣讲和专题辅导。

宣讲会上,凌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他结合自己出席党的十九大会议的切身感受,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与党员们分享所学所悟,并根据集团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提出工作要求,作出具体安排。

“你是什么时间入党?”“记得入党的标志性事件吗”“党支部有哪些作用?支部和区队是什么关系?”“新时代是什么?”宣讲中,凌文以提问的方式与基层党员干部亲切交流,几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分别作答。讲述入党初心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忠贞不渝,凌文用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引导大家对党员身份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知,带领大家对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产生新思考。

凌文说,处于新时代,未来国家能源集团面临什么样的挑战和任务?2020年我们要做什么、2035年我们做什么、2050年我们做什么?这是留给大家的一个作业。他指出,神东是原神华集团的起家之地,神东是一代一代神东人所创造的奇迹,神东赋、神东党建史,还有神东的诗歌融入了神东人无私奉献的情怀。“艰苦奋斗、开拓务实、争创一流”的神东精神要发扬光大,更要与时俱进。如果我们不创新,过去的辉煌就会成为我们的包袱。未来神东怎样找到自己的定位?怎么看?怎么干?怎么走?这值得我们深思。在宣讲会上,凌文还代表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向神东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员工及家属表示新春祝福,祝福大家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大家对这种互动式、座谈式学习感到生动活泼、收获很大。神东煤炭集团党委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责任,扎实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神东煤炭集团主要领导,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党建工作部、纪检监察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大柳塔煤矿不当班矿领导、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及党政办全体聆听了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