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轮播图

返回首页

乔保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书记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讲话要求:学深悟透 学有所获 学以致用 学无止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7

12月4日,国家能源集团在神华党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党委书记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乔保平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韩建国主持。


乔保平书记在讲话中要求,第一要学深悟透,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的主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深刻学习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二要学有所获,更加坚决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旗帜鲜明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加理直气壮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更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国有企业发展之路。第三要学以致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做好重组整合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快全方位整合融合,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纪律、讲党性,确保实现1+1﹥2的效果,让每个人都有岗位、有舞台、有作为、有自信,确保实现国家战略;必须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必须谋划好新集团未来发展,全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能源集团;必须确保安全生产和队伍稳定。第四要学无止境,坚持“六个聚焦”,切实抓好“五个到位”,确保实现“五个全覆盖”,持续掀起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热潮,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集团,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持续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表率带头作用,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韩建国副书记要求,学员要尽快适应学习节奏,遵守培训纪律及相关规定,坚持班级自主管理。同时要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乔保平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具体要求,精心组织好本单位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党员干部集中轮训、党员自学等工作,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开班仪式结束后,韩建国还为学员讲了题为《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总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国家能源集团向纵深发展》的党课。

参加第一期研修班的人员为原神华集团、中国神华控股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原神华集团、中国神华派出专职董事、下派监事会主席,共计43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