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轮播图

返回首页

凌文到朔黄铁路机车检修中心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09

2月8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董事凌文到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机车检修中心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及集团党组关于做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部署要求进行宣讲和专题辅导。

宣讲会上,凌文首先听取了机车检修中心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和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贯情况汇报,对机车检修党支部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党员代表发言进行点评,并希望大家发扬工匠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党员身份,起到模范作用,成为检修队伍当中的骨干精英分子。同时,他以互动方式与党员交流“新时代是什么?”“新思想是什么?”“党员要发挥什么作用?”“两学一做具体内容”等,使全体党员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新的思考,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入脑入心。

随后,凌文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使命、新战略、新征程进行了全面深刻地阐述,对机车检修中心党支部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新的要求,并从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党的历史、学习感想等方面出发,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和如何发挥党支部作用提出具体部署。他指出,一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在专业能力上成为行家里手,业务精英;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一名有信仰、有担当、有党性,平常时看得出,关键时冲得上的党员,真正成为机车检修中心最核心的力量。针对如何发挥党支部的作用方面,凌文强调,党支部要明确定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教育、管理、监督好党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好群众,保证完成好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

机车检修中心党支部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上级党委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新业绩为国家能源集团做出新贡献。

宣讲会之前,凌文在职工餐厅用早餐时,还与基层员工进行了交流,并对公司餐厅菜品花样丰富、价位亲民、环境整洁的经营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

朔黄铁路发展公司、机辆分公司主要领导,机车检修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