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报道

返回首页

【十九大精神宣讲】韩建国到国华电力公司三河电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11

2月9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韩建国深入国华电力公司三河电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会上,韩建国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质,传达了集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总体部署,并对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四方面具体要求。一要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要从自身做起,增强政治自觉,坚持以上率下,把讲政治落实在行动上、工作中。二要积极推进企业战略性重组。加快推进多方面的整合融合,发挥协同效应,要支持、理解、拥护改革,对党的事业负责、对企业前途负责、对广大干部职工负责。三要确保完成重点工作任务。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突出实践特色、加强统筹谋划,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四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持政治定力,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

国华电力公司党委表示,各级党组织将把宣讲报告作为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学习的重要内容,把宣讲的核心思想传递到全体员工,切实把全体党员、员工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精神上来。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再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在公司领导已经分头深入基层作主题宣讲的基础上,按计划继续推进基层领导讲党课、支部书记讲党课工作,切实做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将根据宣讲精神,结合国华电力公司印发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集团年度工作部署结合起来,高质量开启2018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回报集团党组的关心关爱。

国华电力公司主要领导,三河电厂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员工参加宣讲会。各电厂设分课堂,中层以上干部、党员和员工共2110人通过视频收听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