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报道

返回首页

王树民为信息部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28

2月25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树民为信息部党支部讲授题为《做到“两个维护” 建设世界一流》的专题党课。

王树民从世界发展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的历史视野,深入阐述了当前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两个维护”是源于党的历史传承和实践经验的总结,是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有着深刻的历史必然和广泛的现实基础。他强调,总部机关的党支部和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围绕做到“两个维护”、建设世界一流,王树民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全面深化改革”的指示要求,做到深化改革、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结合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持续推动经济发展的质量变革,让集团公司的竞争力基础更加牢固;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顺应中国经济深度融入世界经济的趋势,奉行互惠互利的开放战略,扎实稳妥推进国际化项目发展,让集团公司的竞争力走向世界;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网信工作智慧引领、转型驱动的重要作用,持续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让集团公司的竞争力插上智慧的翅膀。党支部要通过持续加强竞争力建设,为建设世界一流能源集团,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做出新的贡献。

集团公司信息部党支部及公司治理部党支部、对美合作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