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返回主页

集团公司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6

11月15日,集团公司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集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主持会议,董事、党组副书记王敏,党组成员高嵩、卞宝驰、王树民、蔡安辉出席会议。


王祥喜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所作的说明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十四五”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全系统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

王祥喜强调,集团公司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关键是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高标准推进“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要完善科研体系,攻关核心技术,赋能智能产业,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果;更大力度落实企业发展战略,更高质量实施结构调整,更高水平促进国际化发展,更深层次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推进转型升级取得新进展;抓目标盯进度,抓安全防风险,抓挖潜增效益,抓重点控亏损,全力推进生产经营取得新增长;加快推进重组融合,加大市场化改革力度,扎实开展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全力推进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推进党的建设实现新提升。

王祥喜强调,要全面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扎实抓好组织领导、培训宣讲和新闻宣传。并把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两个力争”,瞄准“四个确保”,统筹兼顾,克难攻坚,持之以恒抓牢安全生产,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科学系统谋划“十四五”及明年工作,毫不放松加强疫情防控,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

刘国跃指出,集团党组印发了《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认真抓好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集团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结合企业实际,作出具体安排,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见行动、见成效,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抓好贯彻落实,切实用全会精神统领集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结合起来,同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集团总经理助理、总师总监、巡视组组长,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处长及以上领导人员,子分公司和基层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