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返回主页

集团公司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5

11月13日,集团公司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和国资委工作要求。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专题讲座,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王敏,党组成员卞宝驰、王树民、蔡安辉参加学习,国资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尹义省结合集团三年行动方案作交流指导。

彭华岗从方案的起草背景和主要考虑、总体要求和首要任务、三年行动主要任务、抓落实见行动等四个方面,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彭华岗长指出,国企改革进入关键阶段,国有企业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创新引领、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保障社会民生和应对重大挑战、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等方面发挥作用,成为有核心竞争力的市场主体,做好国有经济战略支撑。

彭华岗强调,今年国务院、国资委对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作了部署,中央企业要把深化改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组织实施,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机构、完善机制,结合实际制定本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科技示范行动”、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等专项工程。改革方案赋予企业更大自主权,鼓励企业结合实际推行更为灵活、更具创新性的改革举措,鼓励改革走在前列的企业继续探索,为全国国有企业发展创出新路。

刘国跃汇报了集团公司今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和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情况。他表示,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努力克服疫情冲击和市场冲击,紧盯国资委“两个力争”目标,在主要市场量价同比均出现下跌的情况下,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努力增产增效,提高效率效能,加大协同创新,主要生产经营指标逐步补欠,实现超越。按照国资委“两个力争”要求,集团公司研究制定了确保措施,细化分解任务,强化提质增效,举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集团党组高度重视改革工作,持续推动集团重组整合工作,全面开展世界一流企业对标工作,积极探讨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运作方式,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安排,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国企改革“三深化、三加快、一健全、一推进”的要求,坚持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集团公司把把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实现集团总体战略、建成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