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返回主页

江西公司首个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作者:童龙胜 李佳佳 来源:江西公司 发布日期:2020-12-31

12月29日17时06分,随着光伏阵列产生的电流通过逆变、升压汇入电网,江西公司首个光伏发电项目——丰城100兆瓦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图为光伏发电项目现场

该项目位于江西公司所属丰城发电公司灰场,总占地1750亩,规划装机容量为100兆瓦,预计平均每年上网电量逾1亿千瓦时,可节约标煤3.6万吨,将有力推动地区电源结构优化,助力地方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


图为项目升压站

项目自10月13日开工至29日并网,历时77天。项目建设过程中,江西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新能源500万+行动计划”,成立项目开发专班,组织项目组及相关单位人员以建设“智慧化、信息化、数字化”的一流示范光伏电站为目标,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和光伏“抢装潮”的严峻形势,每日坚守施工一线,积极落实“两高一低”要求,规范建设流程和工作标准。作业现场通过召开工程专题协调会议、派专人驻厂盯办设备到货、技术方案集中研讨等措施,持续加强各方协调力度,有效保障设备供货、施工质量、施工安全及工程进度目标的实现。经过连续五天四夜的调试,各标段集电线路、逆变器、箱变等主要设备陆续接入投产,成功并网发电。

丰城100兆瓦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实现了江西公司区域光伏发电项目“零”的突破,为集团公司在赣新能源发展谋篇布局奠定扎实基础。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