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宁煤队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宁煤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5

1959年10月,原石嘴山矿务局组建了宁夏第一支矿山救护队。六十年,他们枕戈待旦,时刻待命;六十年,他们顽强果敢,百战不挠。山峦叠壑,记录了他们默默奉献的足迹和身影;惊涛拍岸,见证了他们护佑企业安全生产的心血和汗水。


六十年来,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一次次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保卫了企业的平安;他们奋发图强、砥砺奋进,在建设国家级救援基地的道路上永远前行。先后代表宁夏参加国内各类救援竞赛十届,荣获全国矿山救援技术竞赛第一名1次、第二名2次、第三名1次,涌现出一批批“60年感动宁煤人物”一线尖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各类荣誉。


这个坚强的集体,在灾害和挑战前勇于“亮剑”,用六十载的拼搏和奋斗在宁东大地唱响了一曲气壮山河的战斗之歌,打造出威名远扬的“铁军精神”。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