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安全路上没有“歇脚亭”

评论:安全路上没有“歇脚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4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消除安全事故,筑牢安全防线”。活动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通过网络访谈、远程辅导、直播互动、线上体验等形式,广泛发动企业员工和社会公众查找风险隐患,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安全生产月”目标明确,任务艰巨,序幕才刚刚拉开。然而,有极个别干部员工的思想上却不合时宜的产生了两种比较危险的想法:一种是自认为安全生产工作做得不错,该松口气、歇歇脚了;另一种认为今年的安全生产受疫情影响难度太大、要求太高,先等一等、拖一拖再说。这两种思想与新时代新征程上对干部员工的素质要求完全不匹配,严重影响企业安全生产任务的完成。

从深入贯彻落实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到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轰轰烈烈的开展,我们都应该一如既往牢固树立“安全路上只有加油站没有歇脚亭”的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工作。要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要强化组织领导,把解决问题、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作为整治的关键,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执法体系,提升基础保障能力,加强应急处置,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安全生产是一场常态化的攻坚战,“消除安全事故,筑牢安全防线”的进军号越吹越响、越吹越急,在这样的号令下,从中央到地方频繁打出了坚决打好打胜安全生产攻坚战的组合拳,对安全事故“零容忍”,充分表明了党和国家对“消除安全事故,筑牢安全防线”的决心。在这场安全整治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在安全“加油站”“加满油开好车”,以便更好的驶上安全生产的“快车道”,为企业在转型变革中化危机为机遇出谋划策、添砖加瓦,因势而谋、应势而动、乘势而上,推动企业走上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健康之路,个人也方能分享到安全生产带来的红利。

企业发展的机遇从来都是靠奋斗得来的,任何时候都不是等来的。在新时代新要求中,企业如果不真正重视安全生产,未来只能是死路一条。因此,企业的安全生产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中场休息歇歇脚”的想法,也不能搞“技术暂停”。对安生产的各级管理、操作人员都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要对标安全生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并有勇于担当的勇气和能力, 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