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公司雁南矿工会“安全月”活动不断线

大雁公司雁南矿工会“安全月”活动不断线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6

6月13日,大雁公司雁南矿工会为增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特色活动,做到活动不断线、安全宣教显成效。

为充分发挥群监员、青岗员在安全生产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该矿工会组织开展了“零点行动”,重点针对各作业地点零点班安全作业情况、管理人员跟班、员工持证上岗、文明生产、隐患排查、安全确认等情况进行检查,有效消除零点班安全管理上的空档和漏洞,夯实现场安全作业基础,保证安全生产顺利进行。此次查出井下地面共计隐患10条、行为不规范人员两人,所查隐患全部下发“三定表”通知各单位相关单位进行了整改,并对不安全行为人员进行了处罚,做到隐患整改闭环管理。

图为该矿群监员抽查“零点班”工作记录

该矿工会还开展了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以有奖竞答的形式利用井口、班前会等阵地组织全矿职工踊跃参与到答题活动中,让职工在愉悦中受到教育,激发职工学习安全知识的热情,使矿井安全知识入脑入心,为矿井安全生产工作筑牢了安全防线。

图为该矿工会在井口开展安全知识有奖问答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