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学习

返回首页

集团公司召开总经理专题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榆林化工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29

9月27日,集团公司召开总经理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榆林化工重要讲话精神,研讨具体落实措施。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树民、杨鹏、冯树臣、杨吉平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上,集团公司有关部门和单位围绕推动煤炭产业低碳绿色高质量发展,推进榆林化工安全稳定清洁运行和创新发展,实现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全力确保煤炭稳产、稳供、稳价,努力推进建设新疆、内蒙、宁东煤化工国家创新基地等主题作专题发言,并展开研讨。

刘国跃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榆林化工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总书记提出的目标要求落实落细落地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在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中展现新作为,要抓好煤炭资源接续、增产保供、稳价稳市工作,提升一体化运营效率和水平,切实承担好能源保供稳价责任。二要在推动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持续推进煤炭绿色开发、清洁高效利用和煤电绿色低碳发展,做好煤炭这篇大文章。三要在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加强煤化工产业顶层设计,做强产业链,推动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抓好榆林化工创新发展和安全稳定清洁运行;全面系统推进新疆、内蒙、宁东煤化工国家创新基地建设。四要在科技创新自立自强中展现新作为,要持续优化科技创新战略布局,推动科技资源进一步整合,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

刘国跃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榆林化工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领导班子要结合工作实际,吃透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要根据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煤化工分项规划,形成一系列工作落实方案,逐项对标对表总书记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形成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路径图、时间表,确保讲话精神逐项落实。要做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工作的督办和总结,将集团党组的部署要求列入专项督办台账,专人定期督促办理,确保总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地。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总师总监,总部有关部门、有关子分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