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分公司学习

返回首页

胜利能源露天矿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榆林化工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胜利能源 作者:李丽 发布时间: 2021-10-08

9月29日,胜利能源露天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化工公司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绿色、低碳、智能化矿山建设工作。

该矿党委深入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早学习、早部署、早行动,按照领导带头学、组织集中学、新媒体创新形式学、传统媒介持续学、交流研讨深入学的“五学”模式掀起学习讲话热潮。及时组织2次学习讨论,确保主要领导同志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随后通过班前5分钟学习、“三会一课”学习等形式迅速实现学习全覆盖。

在智能化矿山建设方面,该矿组织相关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前往宝日希勒煤矿学习考察矿用卡车无人驾驶运行情况;协调开展矿用重型卡车无人驾驶项目中标单位合同签订、人员培训等事宜;对当前的卡车调度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积极推进“胜利能源露天矿安全辅助系统整合升级研发项目”“胜利能源数字化变电站系统研发项目”“胜利能源露天煤矿爆破安全监理项目”,加快智能化矿山建设进程,全面推进智慧化发展。

在低碳矿山建设方面,该矿组织开展洒水车雾洒系统改造,减少水资源的浪费,提高洒水效果;配置太阳能路灯,减少电能应用;加强单铲单车燃油油耗统计,将节油指标分解到每台设备、每名员工身上,提高全员节油的积极性;鼓励员工乘坐通勤车上下班,减少私家车尾气排放;利用LED显示屏在员工上下班时间滚动播放节能降耗知识,提升员工节约意识,促进员工在生活和工作中节约每一滴油、每一张纸、每一度电,培养员工低碳环保意识。

在绿色矿山建设方面,该矿继续做好植树造林、覆土绿化工作,通过在复垦土地上建设“生态、绿色、清洁”实践基地,探索“林—草—禽”生态矿山建设模式,采“乌金”种“绿金”,快速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绿色、清洁”露天煤矿,还草原以和谐、美丽,让企业发展成果与职工群众共享。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