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分公司学习

返回首页

低碳院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榆林化工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低碳院 作者:贺景瑞 发布时间: 2021-10-08

9月29日,低碳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化工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化工的重要讲话,对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加快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煤炭产业、煤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为低碳院聚焦集团公司主业,持续完善研发布局,加快成果转化明确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煤炭产业如何落实“双碳”目标是重大的课题,要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煤化工产业在确保国家能源安全的同时,要提高产品经济价值;煤炭消费在控制总量的同时要提质增效,着力提升煤炭关键技术的研发创新能力,做好煤炭的清洁化利用。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榆林化工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低碳院全体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一是要思考创新战略如何与落实“双碳”目标进一步结合起来,进一步聚焦,加快工作进度;二是要围绕煤炭绿色应用深化技术路径,深入总结低碳院已开展的工作,找出短板,制定措施,从技术层面进一步谋划;三是要围绕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对煤化工技术进行系统布局,发挥低碳院技术优势,提高煤炭作为化工原料的综合利用效能;四是要加快成果转化,研究与有关单位合作建立催化剂厂,用好低碳院的技术;五是要加强与集团公司内部单位的沟通合作,发挥低碳院在煤化工领域科研主阵地作用;六是要做好“四史”学习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化工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职工树立正确历史观,更加自觉地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推动低碳院高质量发展;七是要深入推进办实事工作,丰富、完善办实事清单,加快办理进度,提升员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还学习了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在榆林化工现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的部署要求和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