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

返回首页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1月8日下午,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学习贯彻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集团公司贯彻落实措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余兵,党组副书记王敏,党组成员傅振邦、杨鹏、冯树臣、冯来法、徐新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创新和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集团公司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把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和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回顾了2023年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展望了新一年更加美好的前景,为我们接续奋斗注入了强大动力,增添了攻坚克难的勇气,指明了干事创业的方向。集团公司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发有为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深化改革、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重大任务上贡献更多力量。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保障安全生产稳定,充分发挥能源安全保供压舱石、稳定器作用。要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全面落实集团公司“一三六”新战略,确保2024年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集团公司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1月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提供了科学指引。集团公司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落实机制,确保集团公司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深学细悟,落实长效机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要巩固完善大党建工作格局,坚持党企同进、一体发展,坚持建强组织体系,锐意进取、敢作善为,在实干实绩上见行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实效。要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全面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坚定不移地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穿于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

集团公司有关总助总师,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